close

今天二姐去台北吃喜酒

換我照顧媽媽

因為新手機太慢疑似故障拿去嘉義檢修

無意中看到表弟事業成功

回程在我的腦海中突然浮現艱辛的童年

大哥和爸爸早逝,我跟媽媽相依為命的時候

有一天~媽媽打電話跟舅舅聊天

舅舅很高興的告訴媽媽

表弟考上法律系了

我們被欺負的時候~不用在去拜託別人了

今天看到表弟有成就了

我也順利轉業了

可是媽媽卻由憂鬱症轉變成失智障症

無法在分享我們的喜悅

想著想著~竟然讓我眼淚潰堤

因為我出身卑微~受盡欺凌

貧富的差距~讓我埋首苦幹

長長看到近在咫尺的長輩

我卻躲得遠遠的~不敢高攀

我知道一表三千里的道理

我只會默默祝福~以他為榜樣~再創事業高峰

當年我年紀真的太小了

我不知道事業成功是要排輩份的

大家只看到我事業成功~風光十幾年

卻沒看到我們是從零開始打拼

成功的背後隱藏多少辛酸血淚

一個平凡百姓~要付出多少努力才能站起來

別人工作8小時~我們卻要做18小時

這麼辛苦哪有不成功的道理

因為店面生意讓人眼紅~被忌妒~被千方百計的拉下來

讓我深深覺得忌妒心真得比鬼還可怕

以後我隱姓埋名做網拍十幾年

因為大家都看不到~所以相安無事

現在我終於搞清楚了~成功的光芒~在別人的眼中太刺眼了

所以我要閃遠一點~默默的做

甚至我想要做事業成功的幕後推手~才不用又被忌妒

【忌妒】這兩字~領教過一次就夠了~別再來了~煩耶

我幫助過多少人?人不懂感恩就算了~我從不計較

可是我常有把人扶起來~卻反被拖下來~甚至還被踢一腳

從今以後盡量不在隨便幫助人了~不要在太雞婆了

在大家的眼裡~我的經歷就是一本活字典

但是給人方便卻被當隨便~常被24小時疲勞轟炸

我是人~我不是神~我也需要一點時間和空間

所以我把自己藏進工作室~躲起來工作

【名和利】只是過眼雲煙~我不稀罕

我只想要平平凡凡的做自己

人只要知足~平凡也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冷若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