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知道大姊夫的病情很不穩定

我和二姊12月31是去台北看大姊夫

大姊夫很高興的舉手說:嗨!

因為他帶著氧氣無法叫我們歐巴桑

他知道我們不喜歡這個稱呼

他都淘氣的這樣叫我們

我們要回家的時候

跟大姊夫道別

大姊夫一直掉眼淚

我們走到電梯口

大姐走過來

崩潰大哭

我們三姊妹除了抱頭痛哭

有能怎麼辦呢?

我回家急著想把神明的繡球花做好

可是怎麼樣心情就是無法平靜

我七歲的時候他是大哥的好朋友

我八歲的時候大哥過世

他的好朋友變成了我的大姊夫

我十歲的時候爸爸過世

大姊生病

大姊和大姊夫看著我長大、結婚、生子

在我們心裡

大姊夫就好像是親哥哥那麼親

1月5日聽二姊說大姊夫病情危急

我實在無法壓抑自己的情緒

6日早上二姊打電或說大姊夫沒呼吸了

我們急著想把癱瘓十幾年的媽媽

託給醫院照顧幾天做居家喘息

卻找不到病床

只好教兒子幫奶奶灌牛奶和藥

我再打電話問舅舅一些習俗和禁忌

大姊叫我和二姊去大姊家

請大姊夫的照片去台北

下午六點多趕到醫院

護送大姊夫遺體到殯儀館

當大家再看他最後一面的時候

我卻不能見刺(遺體)

因為我還有神職在身

親人明明近在咫尺

卻無法見他最後一面

我的眼淚早已貴提

就像我十歲的時候阿爸過世

我哭到昏了阿爸還是沒醒過來阿

今天我們五個兄弟姊妹見面

是在這種場合

心裡真的很難過

回到家凌晨一點多

心很亂

睡不著

看到大姊的痛

仿佛看到童年的媽媽

那麼的痛苦~無助

我們安慰不了他的情緒

只能讓時間漸漸的去淡化他

希望大姊能節哀

大姊和他的兒孫這一年

都在醫院照顧大姊夫

真的辛苦了

要多保重身體

我只想說

大姊夫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若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