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姊突然問起一段

我不曾提起的童年往事

既然是好友跟三姊提起

就讓我細說從頭吧

那年-我年約五六歲吧

一個不知天高地厚的鄉村野丫頭

姊姊每天幫我把拚的漂漂亮亮的

讓我從早到晚

全村玩透透

玩彈珠、撿石頭、橡皮圈

圓牌、跳繩、跳格子...樣樣來

吃飯的時後

姊姊和媽媽得到處找我回家吃飯

玩著玩著~有一天

我和姊姊還有好多童伴防風林檢柴

空檔就去海邊撿貝殼、抓毛蟹和螃蟹

回家後

就很高興的跟好友小涓

分享我的快樂

小涓從小罹患小兒麻痺

得在地上爬行

他很羨慕我能到處玩

我和小涓是無所不談的好友

小涓跟我說他很想去看海

為了完成她的夢想

一個年僅五六歲的小女孩

背著一個同年齡

體重也差不多的好友

沿著田埂~農溝

渋過水深過膝的河流

走走停停的走了兩公里路

才到達海邊

我和小涓坐在沙灘上

欣賞海浪~海風輕輕吹來

小涓說好美

好想去撿貝殼

我就去撿一些貝殼給小涓

兩個小女孩才心滿意足的回家

因為怕被大人罵

兩三年去了好多趟海邊

回家都不敢講

那段最誠摯的友誼

一直是我捫心裡的小密密

數十年來

不曾跟任何人提起

直到小涓跟三姐提起

三姊才問我怎麼背的動小涓

她快比我重

而且~我們都只有五六歲的小女孩

我只能說

最真誠的友誼

為了完成她得夢想

所有的困難我都可以克服的

今天

我把我的童年故事寫在這裡

紀念那段天真無邪的童年-圓夢故事

arrow
arrow

    冷若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